close

sb10069230o-001.jpg

 各位看到篇文章的同時,想必我們已經起程,身在飛機上了。今年的七夕情人節,是國曆的八月二十六日。就這麼巧,這一天就是我們即將飛往加拿大,進行移民前兩週的參訪的行程。

 

因為時差的關係,北美的時間落後台灣十二個小時。這個意思是說,我們於週三出發,飛了22小時後,到達的時間,還是在週三。因為這個特別的日子及因素,讓我們今年的情人節,不但幾乎是在飛機上渡過,而且還特別的長,可以整整渡過完整的36個小時!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航班: Northwest Airlines #22 (由Northwest Airlines營運)
出發: 桃園國際機場, 台灣 (TPE)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9:35 AM
抵達: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日本 (NRT)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1:55 PM
艙等: 經濟
座位: 31-F, 31-E
Check in with Northwest Airlines 航班自機場第2航廈起飛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航班: Northwest Airlines #20 (由Northwest Airlines營運)
出發: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日本 (NRT)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4:25 PM
抵達: 明尼亞波利斯╱聖保羅國際機場, MN (MSP)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1:20 PM
艙等: 經濟
座位: 37-D, 37-E

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航班: Northwest Airlines #1701 (由Northwest Airlines營運)
出發: 明尼亞波利斯╱聖保羅國際機場, MN (MSP)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7:10 PM
抵達: Winnipeg International Airport, MB (YWG)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8:42 PM
艙等: 經濟
座位: 10-E, 10-D

 89628767.jpg

想到情人節,當然就想到禮物。我問我自已,我想要什麼樣的情人節禮物呢?想來想去,都覺得實際上的“禮物”都無法讓我感到更滿足、更快樂了。

 

這個週未Daniel自溯源課程畢業,他的成長和收獲,讓我很開心。而我們透過上一週的討論,定下一份“加拿大移民宣言”,雖然經歷了口角及意見上的不同和爭執等過程,但是透過溝通也達成了意見上和心態上的共識,這個情況真的是再好也沒有了,讓我感到很開心和滿意。

 

先不管工作及移民的決定為何,光是老公送我這趟加拿大兩週的旅程,就已經是一個很棒、超級棒的情人節禮物了。

 

我們的行程很長,單趟坐飛機就要坐22個小時,包含轉機的十個小時。以前的我,可能會多所抱怨。可是心態一轉,坐飛機的辛勞又如何?這就是一個過程、一個旅程,為什麼不用過情人節的心態來渡過呢?有二十幾個小時的時間若能夠好好地運用,我們同時放下了工作、放下了學習,兩個人可以好好地討論、分享最近的生活、及未來的規劃。更可以對我們的“移民宣言”加以修改、深入討論、這真是再棒不過的時間了!

 

在臨行前,我們寄信給加拿大的牧師及教會,告訴他們我們的行程計劃。信件內容附於後:

89729393.jpg 

 

~~~~~~~~~~~~~~~~

 

陳牧師/譚牧師 :
 
以下是二週行程我們夫妻在討論後,預計要參觀及拜訪的地方及達成的目標表列,也讓你們知道:
 
 
一、拜會溫城教會,與牧師、會眾及長官們見面。
 
二、Daniel 在溫城、布蘭登市講道。
 
三、拜訪布蘭登大學,了解教育課程是否在布蘭登開設,及成為教師所必需的進修過程,語言中心的價位及堂數等。
 
四、去逛布蘭登的 shopping mall: 、物價、現有商品、食品種類、家俱價格、寵物店的行情等。
 
五、拜訪布蘭登市的教會、辨公室,了解工作環境及當地需求。
 
六、拜訪布蘭登市的當地圖書館、社區中心,了解生活機能及環境
 
七、了解語言修進的機制及收費狀況。
 
八、了解工作內容、benefit package,在宣道會的福利制度及年資升遷情況。
 
 
九、與陳牧師等討論、輔導我們預計發展的中、長期計劃及行前的心理準備(請見附件)
 
 
十、做最後的面試及決策。
 
 
十一、討論進行工作簽證辨理程序
 
十二、決定登陸日期、方式。
 
十三、找房子,確定租房地點、或至少確定郵包運抵的郵寄地址。
 
 
十四、若能夠確定租房的標的及租約,則可以測量室內尺寸。列出所需傢俱準備項目。
 
 
十五、好好亨受這趟旅程!
 
 
我和Daniel了解到,這個決定對我們的家庭影響十分重大,而我們夫妻在彼此心態上的調整及充份溝通後的共識是最重要的成功關鍵。於是在充份的討論後,我們訂立出了關於我們夫妻雙方共同的"加拿大移民宣言"(見附件),期望能在共識之下建立新的生活。
 
 
我們了解到,這過程確實不容易,相當地需要有經驗的牧師、師母的指導及支持,所以我們誠心的期待,我們的宣言也能夠讓支持我們的 mentor及牧長們了解及參予,並且加入輔導我們夫妻的行列,成為我們屬靈上的遮蓋,如果陳牧師、師母,譚牧師、師母願意的話,我們將感到萬分的榮幸。
 
 
Sharon/Daniel
 
 

 謝謝所有的親人及好友們,對於我們的祝福和鼓勵。我們一直收到大家的關心、在乎和愛,這讓我們充滿了力量及感恩。不論未來會如何,能夠確定的是:我們的心一定與大家同在。


 

~~~~~分享者簡歷:~~~~~

1.jpg  

Sharon,本名黃慧真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賣展各一次。

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