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我認識一個人,他過著非常困擾的日子。他是個有點名氣的男子,但是經常為留言所苦,並且因此而他的朋友也遭到波及而深感抱歉。以下是我寫給他的信,跟大家分享的目的是:如果你也有些小有名氣的朋友,那麼,請為自己負責吧!跟名人在一起有甜頭,也的確有代價的。請不要成為受害者,這樣對你的名人朋友也是一種額外的心理負擔。話說回來,是真朋友的,就不必跟他劃清界線。他們其實很需要真朋友的! 

Living well is the best revenge! 這是我在美國學到的一句話。

對那些不想要你好好過的人來說,你活得好好的就是最佳的報復! 

好好的活著。誰要跟你走在一起,自己就要有心理準備啦! 他們也是有能力自由選擇要不要跟你在一起的呀!不想被騷擾就不要跟你去逛街。想跟你在一起的就不要介意被騷擾。這是他們自己可以決定的,你不用如此抱歉的活著。 

好好的活著。把生氣、沮喪、擔心、抱歉的力氣留給精彩的活著吧!

p.s. 許多人對於"報復"兩個字頗有微詞。我有一點要特別澄清: 我反對報復,但是有些人執意要報復;既然如此,那麼"好好活著"也許是最不傷人也不傷己的一種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y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