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081.JPG

 

九月二十七星期日早 上,我們飛往加拿大,頌恩預計在十月一號走馬上任。當我們經過了22小時疲憊的飛行到達溫尼伯時,途中第三段航程侯機時,因為長期的疲憊我的左側腮腺開始腫大。我讓頌恩頻頻為我禱告,覺得禱告後比較抒緩疼痛。幸好在我們禱告的同時,侯機室坐在旁邊的有一位仁慈細心的老先生在裡看出我的不舒服並且上前來詢問,他將自已隨身攜帶的消炎藥提供給了我二顆,才讓我支撐著渡過了由美國聖保羅飛往加拿大的航程。

 

入加拿大海關的時侯已經是晚上十點了。我們被通知因為意圖長期留滯加拿大但卻沒有經過適當的程序而護照遭到海關的扣留。這件事弄得我們一頭的霧水,因為按照教會牧師及區監督先前的指示,我們只要手執教會正式給予的工作邀請信函就可以入境海關,並告知可以用之前所辦理的簽證憑工作邀請函入境依據加拿大免工作許可證條款:R186(l)-Clergy神職人員)。

 

在來接機的魏牧師的保證之下,我們被扣壓了護照,並且予許入境一天,第二天下午五點我們得要將手上的行李再打包好,原封不動地返回機場,並且預約了移民官來做這個案子的會議。

 

當天夜裡,來為我們接機的宣道會國語堂的魏牧師可忙碌了。他連夜打電話吵醒了幾個相關的人,讓大家對接下來的事情有心理準備:

 

一、譚牧師—宣道會華聯會的總幹事,負責第一關面試我們的面試官。

二、Steven Hoffmann—宣道會溫尼伯英文堂的牧師。

三、Dr. Gerrard – 中西區的教會區總監,我們的頂頭上司。

四、EVA—移民律師,宣教會的會友之一。

 

律師EVA查出了相關的入境條文,長老Alex印出連忙在會議召開前送來機場給我們,所有的長老們,不但相約在中午十二點做聯合禱告,並且在下班後,我們仍然滯留在機場時,同時聚集在魏牧師家中等待消息。

 

在會議之後,移民官做出了決議,我們有三種選擇:

 

一、直接原機遣返回台灣,並且限期一年內不淮進入加拿大。

二、取消這次入境申請。返回台灣。

三、舉辨公聽會,向移民法庭申訴à兩種可能結果:留下來,或是遣返回國,一年內不淮入境。

 

被拒絕入境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們是手執”多次往返入境的旅遊簽證”,而且在第一次的加拿大入境時,並沒有向駐台辨室處說明旅行的理由是為了工作面試,而且第二次入關時,因為不用加辨簽證,以致於完全沒有通知到駐台辨室處,他們並沒有知悉我們再次入境的理由是為了”工作理由”而非”一般旅遊”,因而駁回入境申請。後來我們才知道,要進入加拿大六個月以上,是要預做體檢,並且要將體檢結果寄到新加坡的加拿大大使館來審理的。

魏牧師告訴頌恩說,他們是”information provider”, 但是頌恩一定要做”final check”的動作。因為一個勁兒的聽話照作,沒有做訊息的檢視以及確認,因此在半桶水的情況下,雖然於理法上我們是合乎規定的,但是我們在程序上,的確漏做了一個程序,那就是不行。經過這次的經驗,我們也了解到加拿大人對於”照章辨事,完全沒有後門可開”的嚴謹度很高。

 

大家經過商議後,決定了雖然費事,但是可能比較安全的做法:取消入境,返回台灣重新辨理簽證。直到晚上十一點多,我們終於弄完從機場回魏牧師家中,看到了齊聚在魏牧師家中等待消息和持續為我們禱告的長老們,心裡實在是感動。

 移民官表示:依據加拿大移民法規定,若我們沒有錢出回程的機票,加拿大政府是有權利可以強迫西北航空帶我們回去,但是後果是:我們就會成為西北航空的黑名單,以後不淮再搭西北航空了。聽到這裡,魏牧師連忙表示:我們會付,我們會付~!教會會擔付這些開銷的啦。

就這樣,在長老們協助安排下,我們搭了第二天下午的飛機,又經過了22小時的航程,回到了台灣。我帶來的貓是我們三者當中,文件齊備,唯一合法可允許入境的!所以牠就被留在加拿大了(單程運一次就要美金230元,比牠本尊還貴),先托一位英文堂的女會友先照顧。說也有趣,據英文堂的牧師說,這位會友上週才禱告,說想要養一隻貓呢。

 

這次的入境是既疲憊又倉促,而且結果令人震驚又感到困惑。可是所有的人都告訴我們:上帝會使用這個小小的移民警察,來擋住我們的路,必有其美意,也許是有別的什麼原因。不管是什麼,那就接受吧。

 

我當天晚上一直在想:到底是能有什麼美意呢?我真是想不明白。我一邊洗澡,就一邊猛力地想。最後終於,被我找到幾個好處了!

 

一、經過體檢後,我們向加拿大駐台辨事處確認,我們拿到簽證的時間,大約還要幾個禮拜。這樣一來,我們不但可以在台灣渡過中秋節,更可以參加姐姐的訂婚典禮了。

 

二、經由來回頻繁的機行旅程,我們被西北航空升級為銀級的飛行卡,確定可以再得到來回台灣的機票一張了。

 

三、我可以買一隻I-phone3GS回台灣破解!

 

在出國夕,妹妹及姐夫,就介紹我們使用方便又功能強大的I-phone3G ,現在有新版的I-phone3GS,更是令人期待。可是這電話在台灣單買是太貴了,在國外買雖然比較便宜,可是就無法灌入在台灣專門設計的特殊軟體了(只能在台灣請軟體工程師處理,不能跨國用網路處理)。那時侯我還遺憾,怎麼沒趁上次去加拿大考察的時侯早知道就買一隻呢!如今不可能事情變為可能,我既可以得到便宜的價格,又可以得到台灣獨有的,為I-PHONE設計軟體了。

 

這次的過程既是驚險剌激,又令人不可置信。我們回台在中秋節的時侯遇見親戚,二姑姑甚至在一臉“你們怎麼會在這裡的?!”驚訝表情之後,緊接著問說:「妳爸還告訴我們說,他送你們去了機場了!你們真的有去了加拿大嗎?」

 

「真的有啦!姑姑」我苦笑。「我可以拿出護照證明這一點!!」

其他加拿大移民相關文章:

 

~~~~~分享者簡歷:~~~~~

42095708_6_b114f83f5ec1481f888b03176294cecf.jpg 

Sharon LP41,本名黃慧真

2000年完成亞洲行課程三階段,及其後的工作坊課程。當過LP56,64、150西尼爾。

1995-2009年-兒童美語教學資歷近十五年。

2005年開始學習圍棋。並且投入幼兒、兒童圍棋教學及品格教育推廣。2008年得到中華民國圍棋協會 初段及教師證書。2004年起,正式透過網路及合作專案,成為以影音、藝術、寫作為媒材,以教學為為平台來影響及傳播的教育工作者。目前有經營著不同題材共八個部落格,文章累積二仟餘篇。

2004-2006年共展出三次藝術展,包括人體素描畫展及賣展各一次。

 目前旅居於加拿大,和老公LP145的Daniel一起住在曼尼托巴省的布蘭頓市,協助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適應新生活,並且進行華人宣道會教會傳道牧養的工作。

個人網頁。鳳凰女的冒險旅程。:http://gloriousphoenix.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