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ymond 是第一個加入世界性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Medecins Sans Frontieres)"的台灣醫師,也是台北亞洲行LP15的畢業生。就在你端坐電腦面前的此刻,Raymond正在葉門出任務。也因為Raymond多年來的努力,終於引發了台灣有第二位醫師加入"無國界醫生"組織。我常常想:台灣在很多方面都有國際競爭力,唯獨在"無條件奉獻與服務"方面落後得很! 原來,服務才是LP三大支柱裡最具挑戰性的支柱!


我認識Raymond超過十年了。在他多次的旅程中,每次他經過香港時我都跟他見面。如果是他要離開亞洲,我會聽他分享他期待即將發生的事: 如果他是回到亞洲,我會聽他分享在不同的世界裡的見聞和體驗。至於他加入無國界醫生組織的始末,我已經聽了無數次,我甚至還可以蠻忠實的轉述他的事蹟。

但是,我還是繼續的聽。每次都仍然像第一次那樣感動。Raymond 給我的感覺是寬廣、浩瀚,卻又如此親密、一觸可及。在他的分享背後隱藏的理念是崇高的,但是經過他說出來時,卻又像鄰家的男孩般沒有壓力、平易近人。

他的病人是幸福的。雖然不幸的生了病,遇見這種願意把自己的人性還原、來對待病人和家屬的醫生,可能是任何人在世時最後、最終極的幸福了。

LP 15 Raymond 


以下是2005年他在公共電視"點燈"節目的"讓生命亮起來"巡迴演講系列的其中一場(海洋大學)。如果你看不見,請直接點
這裡



讓你一次看個夠 -- 下面是Raymond在2008年9月接受我的邀請在香港面對LP的分享。如果你看不見,請直接點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nday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