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    事    長     LP 142   林岱慶     Tiger
學習發展組       LP 29     呂蓉珊     Kelly
學習發展組       KH LP 9  侯汭涵     Jendy

aw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期待多年,領袖行動(第三階段)創始人之一、"熱切渴望、堅定信念、有效行動、鋼鐵意志"四大特質的發明人 Kelly Poulos (卜凱莉) 的書終於要在亞洲與大家見面了! 此書是由 Kelly 和 Emily Liu(劉維萍)共同執筆,由台灣天下雜誌出版。

Emily是我在台灣AsiaWorks(亞洲行)創始班領袖行動的同學,也曾任台灣AsiaWorks總經理、AsiaWorks全亞洲的董事總經理之一,現在是總裁級的企業教練。

我為什麼推薦這本書?我在這個培訓/教練行業已經16年,培訓/指導過將近一萬人次。每一次我走進一間公司或組織,聽他們的主管或人力資源部形容公司的需求時,我都十分感慨:在一般的公司或組織中,領導者/管理者並不一定是好的“教練”。甚至我敢說:在亞洲,尤其是在華人的社會中,“教練”這個概念只有在體育競賽專業中才會存在。但是,如果頂尖的運動員都需要教練,為什麼其他頂尖的人(律師,醫生,CEO,財務顧問,公司老板,家長,老師......)不需要教練呢?在一個球隊中,經理和教練絕對不是同一個人,那麼,其他的行業中為何只有經理,沒有教練一職呢?又或者是:當代的領導者/管理者根本還沒有發現“教練”的重要性,以為有權力領導/管理就已經足夠了,不需要具備“教練”的職位。

文章標籤

miranday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章標籤

miranday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年前我認識一個人,他過著非常困擾的日子。他是個有點名氣的男子,但是經常為留言所苦,並且因此而他的朋友也遭到波及而深感抱歉。以下是我寫給他的信,跟大家分享的目的是:如果你也有些小有名氣的朋友,那麼,請為自己負責吧!跟名人在一起有甜頭,也的確有代價的。請不要成為受害者,這樣對你的名人朋友也是一種額外的心理負擔。話說回來,是真朋友的,就不必跟他劃清界線。他們其實很需要真朋友的! 

mirandayen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4876996.jpg

 學圍棋學到了一程度,就要懂得檢討自已的棋局,這就叫做“覆盤”。懂得覆盤的人,能夠檢討自已的錯處,懂得再改進,這樣的棋士就進步的快。不然,用同樣的方式一直下、一直下,只會不斷地犯著相同的錯誤而已,這樣是難以進步的。

可是覆盤這個觀念是無形的,對小朋友來說,不容易理解。有一次我收到一篇網路上轉載的文章,於是我心生一計,決定用故事的方式,來帶出這個觀念。所以有一次上圍棋課的時侯,我給孩子們講了一個故事:「小朋友想要聽故事嗎?」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4547.JPG 

來加拿大不久,我就在Fawcett家人的幫助之下,去申請在離住家附近走路約四分鐘的小學Betty Gibson當義工。一個禮拜二次,一次三個小時。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re about 夢想,沒有極限 

更多關於本書資訊

今天,我讀完了從“豐盛富足”課程中,得來的禮物。一本來自麥可,菲爾普斯的自傳-“夢想,沒有極限”。這個人是美國的奧運職業游泳選手,在2008北京奧運的時侯,奪得了八面金牌(破了七金,歷史最高紀錄),創下多項世界紀錄,而且他才23歲。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職務 理監事名單
理事長 LP36 Flash
財務組 LP94 Susan、LP153 雅翔

aw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age.jpg

更多本書資訊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b10069373ai-004.jpg

 

 我們決定不租那個house的第二天早上,男主人Howard叫我們一起坐下來,並且說要宣布一個好消息。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